ID2360274

新浪微博:@凝壹
造花&人形
一朵励志成为 Pygmalion 的头盖合不拢的蘑菇|或者是做一个好玩的人

记录一下家里小鸟的故事——老大
2017.01.11 阴
今早起来,听到老大发出了不同寻常的鸣叫。我妈说,她的孩子死了。
上个月25号左右,她的对象、第一胎的孩子和隔壁笼汉子出门溜达,再也没有回来,估摸着是被人捕走了吧。
在这之前,真的没有想过城市中也有捕鸟人……
这几只小鸟,都十分聪明伶俐,一直以来,自己出门放风都能自己找回家。那天中午,我妈看他们还未归就觉得不对劲,果然……只留下个两只在家孵蛋的雌鸟——老大和老三。
所以老大这窝雏鸟的过世,大概是因为失去了父亲和照顾吧。毕竟一直都是老大专心造窝(为此残害了我家不少树木),老二专注喂养妻儿。
我妈早上打开笼门,对老大说,你也走吧。可是她不走,依然执拗地鸣叫,执拗地啄下树枝造窝。
刚刚她飞走了,现在在对面楼顶鸣叫,或许还会回来吧。如果没有回来,希望她能找到归宿。
不知道其他那些走失的鸟儿们有没有回来的一天,大抵是不会了。
愿好。
(配图是当天的老大)

2017.01.14 后记
老大也再没有回来,祝好。

评论
热度(1)
©ID2360274 | Powered by LOFTER